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為領這些錢犧牲下代!退休師「心痛」告白引瘋傳

軍公教「反汙名、要尊嚴」大遊行,不少退休軍公教站出來抗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軍公教「反汙名、要尊嚴」大遊行,不少退休軍公教站出來抗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05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休軍公教團體日前發動九三大遊行,上街抗議年金改革,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罷凌軍公教」,社會對於訴求卻是兩極反應;一名公務員在去年寫下的告白文章,這幾天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熱烈討論。

一名退休老師陳彩仁在去年《今周刊》的專題中,向反對年改的軍公教喊話「不要為了領這些錢,犧牲下一代」,他表示,70歲的他是公務員,現在領的退休金,月俸加上18%優存,一年可以領84萬元,一個月大約可領6、7萬元,與退休前的薪水差不多。

「拿這些錢一點尊嚴也沒有!」陳彩仁表示,退休除了有退休金,還有年終獎金,國家財政不好,還有公務員要爭、反對年金改革,他認為國家若有錢,是不會虧待他們的,並舉自身例子,他家中8個兄弟姊妹,加上10個親戚都是軍公教人員,「算起來10年國家就給我們家8000萬,快1億了」。

陳彩仁質疑,一個學校的老師退休金就好幾億,財政怎麼不會倒?而總統馬英九曾說要改革,遇到選舉卻又停止,讓人失望,「你看先進國家,公務人員退休都沒有領那麼多,頂多領薪水的七、八成。台灣這樣,財政怎麼不會倒?」

陳彩仁說,這些錢都是年輕人在扛,他退休領那麼多錢,遇到以前教的學生,剛出社會領2萬2,都沒有臉能面對,他也向反對改革的軍公教人員喊話,軍公教是知識份子,該讓社會和諧、支持改革,但今天的做法卻是相反,緊抓退休金、年慰金不放,「你有沒有想過,你那幾萬元,讓台灣整個社會衝突,讓年輕人充滿了恨。你逼到年輕人,就變成世代衝突,這個社會就沒有互信,蕩然無存!」

陳彩仁說,他支持年改,卻被人批評,還有人認為年慰金被砍都是因為他,但他仍認為被罵還是要出來說,因為他看不下去,為何有那麼多人麻木,且為自身利益?而他現在最期盼,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年改實現,「不要再為選票,犧牲下一代了」。

該篇文章在網路上瘋傳,主持人陳沂也在臉書分享該篇文章,並表示「真正值得尊敬的人,不需要在那邊要尊嚴!彩仁老師,謝謝您。」其他網友則是大讚「有良知的人令人尊敬」、「有良知的人還是不少啊!」「謝謝您!所以改革是必須的!」

相較於不少退休軍公教人員上凱道抗議,
陳彩仁卻支持改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相較於不少退休軍公教人員上凱道抗議, 陳彩仁卻支持改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