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老闆不舉接受體外震波 小弟弟重振雄風

2016/09/06 19:39

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明鴻看診情形。(圖中患者與本新聞人物無關,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五十五歲電子業王老闆年輕時衝事業,飲食不正常、抽菸喝酒、不愛運動,高血壓、糖尿病上身,後靠藥物治療得到控制;但勃起障礙一直未獲改善,吃威而剛也沒效。王老闆到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求診,接受體外震波治療,讓軟綿綿的「小弟弟」重振雄風,夫妻性福!

體外震波機治療示意圖。(圖: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提供)

 安南醫院醫師林明鴻表示,依據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在二00七年調查,國內四十歲以上男性勃起障礙發生率約二五%,隨年齡增長,勃起障礙發生率跟著提高,七十歲以上達約五五%。其中,約七至八成病人與血管性疾病有關,且因為海綿體小血管比心臟冠狀動脈及頸部動脈管徑小,更易阻塞,造成海綿體灌注不足,所以勃起障礙症狀較心肌梗塞與中風出現更早,可視為心肌梗塞及中風前兆。

 林明鴻指出,目前治療不舉,除了戒菸、控制飲食、規則運動;藥物治療多以口服藥如威而剛、犀利士等,但仍有二至三成病人效果不彰,近幾年體外震波被發現對於改善陰莖海綿體血流有明顯幫助。

 林醫師說,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利用體外震波造成海綿體內微小破壞,進而刺激海綿體產生血管新生相關蛋白,可以促進血管新生、改善血流,因為治療勃起障礙所用的震波強度,只有治療結石的十分之一,所以治療過程安全無痛。王老闆在接受完六次震波治療後,勃起功能明顯改善。

 在美國、希臘、以色列、日本等國所做的臨床試驗發現,有五至六成患者經體外震波治療,不需再服用如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等藥物;針對重度勃起障礙病人,治療效果更顯著。體外震波產生副作用機率小於0.四%,且症狀非常輕微,只有局部刺痛或灼熱感,目前臨床實證顯示,體外震波治療勃起障礙是安全有效,尤其對口服藥治療無效或有禁忌症者,更是一大福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