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次!核電廠除役計畫 開放民眾參與

原能會正在審查核一廠除役計畫。(取自台電官網)

原能會正在審查核一廠除役計畫。(取自台電官網)

2016/09/07 18: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重申核電廠都將如期除役,第1個需要面對的就是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核能一廠,其兩部機組預計陸續於2018、2019年正式停止運轉除役,台電也已於2015年時提出除役計畫至原能會審查。針對審查內容與過程,原能會則規劃於今年10月4日公開舉辦地方說明會,開放民眾及環團參與及發表意見,這將是台灣第一次。

原能會表示,目前核一廠除役計畫正在原能會審查階段,關於核一廠除役計畫的內容以及審查過程,都必須公開給大眾瞭解,因此將於10月4日上午在石門區公所舉辦地方說明會,希望聽取民眾的意見,做為參考。

原能會預告,近期就會將說明會公函發送給地方政府,再由地方政府轉知民眾,同時原能會也將在官網公告此活動訊息,歡迎有興趣、關心此議題的民眾能夠踴躍來參與。

活動規劃部分,先由台電進行10至15分鐘的除役簡報,接著由原能會進行10至15分鐘的審查說明,後面將開放民眾發表意見或提出疑問,能現場立即回答的就回答,無法一時回答的也許以書面方式再回應,相關意見也會納入計畫考慮,意見未被採用者,原能會或台電也將詳細說明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