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在地安養 屏東九如國小舊校舍變身日照中心

屏東縣九如鄉日間照顧中心揭牌,長者表演慶祝。(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九如鄉日間照顧中心揭牌,長者表演慶祝。(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08 11: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活化閒置空間,讓老人在地安養!屏東縣首座將國小舊校舍改造成的日間照顧中心,今天在九如鄉揭牌;屏東縣目前已有21鄉鎮市設置了日照或日托中心,目標是33鄉鎮市都能提供這項服務。

九如鄉日間照顧中心由屏東縣政府監督規劃、社團法人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承接執行,運用閒置的九如國小舊校舍,重新規劃整修後,在一樓設置照顧失能長輩的「長青小學堂」,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除了提供基本的生活照顧與餐食外,更針對失能長者個別需要,設計多元服務,現有9名長者參加。

未來二樓將規劃辦理老人機能訓練,及各項促進老人健康預防、樂活據點的活動,促進長者社區生活連結,達到預防與延緩失能惡化、提升高齡者生活品質,並促進在地老化的理想。

三樓將規劃身障者服務據點,透過專業講師安排動、靜態的課程,讓身心障礙者在歡樂自在的氣氛中學習,增進生活自理能力、培養自信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有別於醫院或安養護機構,「日間照顧」是一種「社區照顧」模式,長者們不需要離家太遠,就近於社區接受照顧,白天到日照中心,晚上返家與家人共享天倫,子女也可以放心外出工作,協助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及家庭負擔。

目前屏東縣共有15個日照中心及9個日托中心,分別設置於21個鄉鎮,未設置鄉鎮現也積極找尋適當場所,以達成鄉鎮一日照或一日托的目標。

九如鄉日間照顧中心是以閒置的國小舊校舍改建而成,在這樣的空間活動,期待讓老人家們有返老還童的感覺。(記者羅欣貞攝)

九如鄉日間照顧中心是以閒置的國小舊校舍改建而成,在這樣的空間活動,期待讓老人家們有返老還童的感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