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敬師金助貧童 他在臉書發起活動獲回響

師鐸獎得主、和平國小教務主任陳建銘臉書po文,發起捐300元敬師金禮券助弱勢學童,獲很大回響。(記者俞肇福攝)

師鐸獎得主、和平國小教務主任陳建銘臉書po文,發起捐300元敬師金禮券助弱勢學童,獲很大回響。(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09 23:0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當社會各界為了年金改革的事鬧得紛紛擾擾,曾獲頒師鐸獎、現任和平國小教務主任的陳建銘,在臉書上發起「把300元敬師禮券捐給弱勢孩童」活動;獲得許多網友按讚,陳建銘的和平國小同事已有10人共襄善舉,加入捐禮券做愛心行列。

陳建銘說,他是來自中部鄉下的小孩,讀書求學不算順遂,因為遇到好老師相助,讓他人生翻轉,也因此他選擇當老師,希望能夠幫助弱勢兒成就每個小孩;這些年來在教育現場看到許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因著社會各界資源進入學校,適時提供援助,讓弱勢兒感受到溫暖。

看到9月8日自由時報基隆版刊出「敬師金300元禮券 今年照發」新聞,想到社會上最近為了討論年金爭吵不休,連默默耕耘的老師也被捲入其中,陳建銘與不少老師都有深深的無力感與憤慨,他一直在想身為老師還能做甚麼?看到報紙上斗大的標題「敬師金300元禮券 今年照發」,陳建銘突發奇想,雖然教師節的禮金只有300元,但如果能把這300元聚集起來,10個人捐出來就是3000元,100個人就是3萬元,就可以讓弱勢家庭拿來買民生物資。

陳建銘把想法PO上臉書,立即獲得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顧翠琴按讚,顧翠琴也立刻說要捐。陳建銘說,目前和平國小已有一半的老師(10位)響應,有幾位老師認為基隆市家扶中心對弱勢孩童的照顧很到位,想領到禮券後捐贈給家扶;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非常感謝老師願意把禮券指定捐給家扶中心,代表對家扶中心的肯定,未來也會妥善應用於弱勢兒的照顧與教育。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