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地方工會大團結 力挺全教總改革年金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19個地方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力挺全教總,並表達「支持全教總世代共存共榮的年金改革方案」(記者簡榮豐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19個地方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力挺全教總,並表達「支持全教總世代共存共榮的年金改革方案」(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13 10: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們都是全教總,我們要世代共榮,我們要唾棄抹黑!」年金改革爭議延燒,引發教師團體之間的對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國19個地方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力挺全教總,並表達「支持全教總世代共存共榮的年金改革方案」,且將與全教總共同監督年金改革,為教師爭取應有尊嚴與權益,並重建教師尊嚴。

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洪維彬表示,民進黨政府年金改革迄今,不僅造成不同職業別受雇者的對立,連教師團體也因看法不一而分裂,數月來,全教產不斷對全教總發動攻訐抹黑,除原本的網路平台,更以傳真、電子公文廣發到全國各中小學,內容偏頗不實,毫無節制的傳真,造成學校困擾,但全教總相信真理愈辯愈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把全教總和民進黨連在一起,非常不應該,教育基本法第六條,不能為政黨宣傳,全教總的改革年金方案,是經過會員代表由下而上、大家共同智慧決定的結果,不容抹黑,全教總退出年改會後,會站在更高角度監督年改會,且提出更完善的方案去說服社會大眾,可以有不同路線競逐,但不要惡意抹黑弱化全教總,最大受益者不是老師、而是政府。

新竹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何孟軒表示,教師內部有很大的撕裂和猜忌,兩個教師團體都受傷害,他期望用合理平和的方式在平台上去爭取教師的權益。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鄭建信表示,讓基層老師最難過的是公文中充滿攻擊和不雅的用語,「以訛傳訛」更無法有助於相互理解,全教總一直是積極正面去面對年金改革,年改工程影響整個國家社會的發展,教育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希望年金改革讓不同職業別可互相理解,也要求政府負起應負責任,年金改革應回到教育專業論述才有希望。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今天各地方工會要站出來,是因為從6月開始,不斷有各種抹黑充斥,讓基層老師很不安定,也影響到教育孩子的未來,任何台灣人都不能逃避年金改革的問題。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穎欣表示,年金改革應該要世代共榮,呼籲民進黨政府和全教產拿出改革版本,創造世代共榮的願景。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表示,全教總是由地方工會會員組成的組織,全教總改革年金方案不是一人決定,而是由全會決定,全教總不是政府,全教產攻擊全教總是搞錯對象。

基隆教師職業工會秘書長李啟嘉表示,教師團體有抹黑行為,只會讓社會大眾不諒解,全教總努力與社會對話尋求共識,說服政府和社會大眾全教總的年改方案是合情合理可走之路,呼籲所有工會一起理性改革。

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施榮亮表示,教育部無他唯愛與榜樣,要尊嚴卻打擊別人尊嚴,反污名卻是抹黑別人,最痛心的是,做最壞榜樣竟是教師團體,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全教總地方工會要守護教育誠信的價值。

雲林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逸軍表示,教師團體本應是有水準的團體,怎能用土匪或無賴式的方式攻擊,破壞年金改革過程,也讓社會大眾對教師失去信心。嘉義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敏智表示,召開記者會是要提出嚴正聲明,呼籲競爭工會全教產應提出改革方案。除了金門、馬祖等離島之外,出席的11個地方工會理事長、秘書長把「不實言論」標語丟入垃圾桶,象徵唾棄抹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