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上午上班上課 家長:是要逼瘋我們嗎?

雖然一早下起雨勢,家長仍準時地將孩子送上學。(記者林孟婷攝)

雖然一早下起雨勢,家長仍準時地將孩子送上學。(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14 08:4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強颱莫蘭蒂來勢洶洶,台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及成大防災中心所提供的氣象情資分析,因上午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做出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的決定,消息一出讓許多家長擔心小孩上下學接送、安全的問題,「上半天課是要逼瘋我們家長嗎?」

今日一早台南下起雨勢,許多家長一早就將孩子送上學,不論是開車、騎機車,小學生撐起雨傘、穿起雨衣快步走入校園,家長還一旁不斷叮嚀,「不要淋溼了,中午放學等媽媽來接你」。

下雨天也因為送孩子上學的開車家長較多,一早校園門口就出現塞車的狀況,多間學校的校方人員、志工也出動人力幫忙指揮交通。

面對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的決定,許多家長滿腹的牢騷,「進辦公室沒多久,又要趕著下班接小孩」、「如果中午過後風雨變大了,是不是要讓孩子跟著我們淋溼回家?」、「唉!都不知道要找誰來幫我接小孩」、「台南許多間大學都宣布停班停課了,小學生反而要冒著風雨上下學,難道小學生比較勇敢嗎?」,也有家長乾脆上午就向公司請假方便接送孩子。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也被網友給灌爆了,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不滿、罵聲一片,但也有網友力挺賴清德,「放與不放都是看標準,應該罵是制訂標準的人,而不是市長,市長只是依法行事」、「支持賴市長作出最正確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