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瑕疵不改善 郵政工會籲「拒絕驗收」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明去年採購的捷穎機車存在的瑕疵。(記者吳柏緯攝)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明去年採購的捷穎機車存在的瑕疵。(記者吳柏緯攝)

2016/09/14 12:1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去年透過公開招標的方式,向捷穎機車採購了1114輛重型機車供第一線郵務士使用。不過上路1年,陸續收到郵務士投訴,認為車體設計不良、時常故障維修又耗時,不利於郵遞工作。今年公開招標,又由捷穎機車得標,而且採購數量達749輛,引起不少基層郵務士反彈。中華郵政工會呼籲,除了要求捷穎全面改善車輛缺失,未來希望公開招標時採用最有利標而非最低標,以維持車輛品質。

中華郵政工會上午舉行記者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過去採購150CC重型郵務機車時多是由三陽、光陽等公司得標,長年下來,郵務士也較熟悉車輛特性。不過去年舉辦公開招標時,由第一次參與投標的捷穎公司標得,因此向他們採購了1114輛郵務機車。

但實際上路後,郵務士發現狀況連連,包括離合器設計不佳,排擋桿前後距離過小,腳踏板高低落差過大,造成排擋不順,會有安全顧慮等。今年捷穎再度得標,鄭光明表示,將會要求今年度採購的749輛同型的捷穎機車,在交車時要全數改善過往的缺失,在年底交車前應該先提供車輛讓郵務士試騎,否則將會發起各地工會成員拒絕驗收,將車退回廠商。

鄭光明指出,目前重型郵務機車只要使用年限滿5年或里程數達8萬公里就需汰換,每年除役的機車超過百輛,因此都須重新購買。他指出,目前的招標方式採用最低標,以今年為例,三陽、光陽都有來參與招標,不過最後捷穎機車以較低的價格標得。

鄭光明認為,機車是郵務士的重要工作夥伴,應該要重視性能與安全性,他呼籲,未來執行機車公開招標時應提高購車成本,採用最有利標,不但能夠提升機車的品質,也能夠保護郵務士的安全。

相關影音

中華郵政工會表示,在交車時要全數改善過往的缺失,在年底交車前應該先提供車輛讓郵務士試騎,否則將會發起各地工會成員拒絕驗收,將車退回廠商。(記者吳柏緯攝)

中華郵政工會表示,在交車時要全數改善過往的缺失,在年底交車前應該先提供車輛讓郵務士試騎,否則將會發起各地工會成員拒絕驗收,將車退回廠商。(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