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文國小穿藍白拖 教學童「台客精神」

惠文國小穿藍白拖教學童「台客精神」,盼教學童認識台灣之美。(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國小穿藍白拖教學童「台客精神」,盼教學童認識台灣之美。(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20 18: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藍白拖很台?台中市惠文國小可不這麼認為,校方近日推出「台客精神」課程,邀學生以為台灣為主題進行創作、連老師也穿上藍白拖介紹台灣特色,讓學生多元認識故鄉特色,更以台灣為榮。

惠文國小校長曾金美指出,學校與國外姊妹校互動時,她觀察要拉近雙方距離,最好的話題就是從自己的故鄉出發,每次她跟學生一向外國友人介紹起台灣的特色包括小吃或文化時,總能最快吸引目光並打開話題,證明文化是最美的語言。

為讓學生認識在地的文化之美,甚至能夠「走出台灣帶進世界」,惠文國小規畫「台客精神」課程,邀學生親子共同創作「台客精神MIT」立體美術作品,還有「台灣那麼旺」介紹台灣重要特色等,讓學生多元認識台灣。

結果學生展現不少令人驚豔的作品,三年級學生何秉宸用回收資源製作出精緻的小籠包、珍珠奶茶、牛肉麵、蚵仔煎等台灣聞香世界的美食樣品,再用坊間外帶熱咖啡常見的紙套製成台北101大樓,完成「精彩台灣」,一次收錄台灣特色,作品超吸睛。

六年級學生張睿庭創作的「珍珠奶茶」更是台灣味融入國際,學生製作大杯的珍奶中的珍珠是以彩繪有各國國旗的圓球替代,創意十足。

至於「台灣那麼旺」則從環保、人文、科技、創新等角度介紹台灣特色及能量,除用看板介紹讓學生認識台灣外,還有有獎徵答,曾金美還跟主任穿上「台客」象徵的藍白拖主持有獎徵答,讓學生熱絡搶答。

曾金美說,之前曾有時尚品牌設計的拖鞋引起不少網友評論有「藍白拖」的感覺,台灣的藍白拖也可以很時尚,重點是要從何種觀點去詮釋,有沒有自信去詮釋,盼從活動中,讓學生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也懂得欣賞台灣之美,更能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學童利用回收資源製作台灣美食及101大樓,完成「精彩台灣」作品。(記者蘇孟娟攝)

學童利用回收資源製作台灣美食及101大樓,完成「精彩台灣」作品。(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