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逢921地震後 他們持續送餐17年…

這17年來,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也從救災、送餐,發展到獨居老人照料。(圖擷取自臉書)

這17年來,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也從救災、送餐,發展到獨居老人照料。(圖擷取自臉書)

2016/09/20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負責人邱慶禧,原本是山葉機車在南投縣國姓鄉的經銷商,因921地震造成店面倒塌,修車師傅不幸被壓死,邱慶禧隨後便投入救災,開伙供餐。而他的團隊也在國姓鄉負責老人送餐、就醫和生活照料,17年來不曾離去,而這個團隊也是921之後,持續至今的極少數團隊。

南投縣政府和鄉公所補助協會60多個低收老人,每人的餐費60元,在地一些邊緣戶的獨居老人,也被協會納入照顧的對象,目前送餐達130多人。

這17年來,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也從救災、送餐,發展到獨居老人照料。邱慶禧說,經費不足的差額就要四處去募款,為了省錢,還要親自到魚港批購魚貨。

據《聯合報》報導,在生活重建協會的廚房牆上,還有一張便利貼記錄著老人們的飲食偏好,像是「阿土伯不愛吃粥」、「素珠嬸血糖高忌呷甜的」。前行政院長、現任駐日代表的謝長廷下鄉訪視時,曾在這面牆前佇立良久,他拉著部屬說,「你看人家民間團體,送餐做得這麼『幼路』(細心)」。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負責人邱慶禧,自遭逢因921地震後便投入救災,開伙供餐。(圖擷取自臉書)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負責人邱慶禧,自遭逢因921地震後便投入救災,開伙供餐。(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