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死亡黑熊 屏科大解剖初判死後落水

屏科大副教授黃美秀為黑熊進行解剖以鑑定死因。(翻攝自黃美秀臉書)

屏科大副教授黃美秀為黑熊進行解剖以鑑定死因。(翻攝自黃美秀臉書)

2016/09/24 18: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花蓮卓溪鄉拉庫拉庫溪床發現的死亡台灣黑熊,今天由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所長黃美秀進行解剖,因肺部幾乎沒有水,研判是死後落水,黑熊頭顱有明顯外傷,應為外力撞擊造成,是否為致死主因,還有待組織化驗結果。

死亡的台灣黑熊從今天上午9點開始接受斷層掃瞄、解剖,到下午4點多仍持續進行;黃美秀表示,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黑熊的死因,但初步確認黑熊肺部幾乎沒有水,不是溺斃,應該是死亡後才落水。

黃美秀說明,這隻黑熊是壯年的母熊,推佑約10歲,除了進行斷層掃瞄,也取出肺、肝、腦等臟器的組織進行化驗,目前發現黑熊的頭顱有明顯外傷,尤其在頭頂一帶有明顯的淤血,應該是外力撞擊造成,其餘身體其他部位沒有明顯致命外傷。

黃美秀指出,母熊的左前肢掌整個斷掉、右後肢外側第5指也斷,顯示生前可能誤觸陷阱2次,但由於傷口都已癒合,屬於舊傷,與死因無關,也無法推估是何時受傷的;確切致死原因還要等化驗結果,至少約需3、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