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萬車主未繳燃料稅 中彰投補繳期限至10月31日

中彰投地區至今仍有約50萬車主未繳納牌照稅,台中區監理所近日將寄出補繳通知書,民眾收到趕緊繳納避免受罰。(記者陳建志攝)

中彰投地區至今仍有約50萬車主未繳納牌照稅,台中區監理所近日將寄出補繳通知書,民眾收到趕緊繳納避免受罰。(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26 17:1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汽機車燃料使用費每年7月開徵,但截至目前為止,中彰投地區仍有約50萬輛車主未繳納,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針對尚未繳納燃料使用費的汽、機車車主,近日將郵寄補繳通知書,提醒繳納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止,若逾期仍未繳,將面臨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停止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請民眾趕緊繳納以免被罰。

台中區監理所稅費管理課表示,每年7月開徵汽機車燃料使用費,中彰投地區需繳納的機車約有300多萬輛,汽車約有100多萬輛,車主可能因沒有收到繳費單、經濟有困難,或者汽機車已經沒在使用,截至目前為主,尚有約50萬輛的車主未繳費。

台中區監理所表示,為了讓民眾有補繳的機會,近日將以郵寄的方式寄出補繳通知書,提醒車主繳納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止,若仍未繳納,11月將以雙掛號寄出催繳書,屆時若仍未繳納,將依「公路法」第75條規定,處新台幣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停止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並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台中區監理所李輝宏所長表示,民眾收到補繳通知書,可前往各便利商店、郵局、金融機構及有設置公庫的各區監理所、站繳納,若未收到繳納通知書,也可就近到便利商店的多媒體機補單繳納,且不必負擔手續費相當方便,請車主趕緊繳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