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放颱風假被批 李進勇:預報陣風達11級

縣長李進勇對昨天放半天假,造成民眾接送子女不便,表示道歉。(記者詹士弘攝)

縣長李進勇對昨天放半天假,造成民眾接送子女不便,表示道歉。(記者詹士弘攝)

2016/09/28 16:0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梅姬颱風昨天已從麥寮出海,但雲林今天還放颱風假,不少民眾無法理解。縣長李進勇表示,氣象局預測今天早上陣風達10~11級,符合放颱風假標準,所以依法放假;對昨天早上未放假,造成家長接送就學子女的困擾,李進勇表示道歉。

李進勇表示,未來放颱風假會作更廣泛的考量,但也希望氣象局提供的資料會更準確,否則地方政府會無所適從;他強調,颱風假不是地方首長說放就放,還是需要依據氣象局提供的資料作決定。

李進勇指出,昨天決定早上上班課,下午停班課,是依據氣象局預報所成的決定,但昨天中午前風勢就相當大,造成家長接送子女時產生一些不便,這樣的決定造成家長的不便,他也感到難過及不安,願意向家長及鄉親朋友表示歉意。

李進勇也請民眾務必要諒解,因為停不停班、停不停課,不能隨首長個人喜好來決定,我們是法制國家,要有一定的標準,颱風假決定的過程是完全符合法令規定,但他也知道首長必須對結果負責任,所以他今天再度對民眾表示道歉。

李進勇也說,颱風過後還颱風假,是因今天氣象局預測今天早上有10~11級陣風,所以符合放颱風假標準,但今天早上風雨結果沒有如預期,也不是他們所能決定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