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皇宮淹大水 海尾逢雨就淹 急需治水工程

汽車如水上行舟。(記者洪瑞琴攝)

汽車如水上行舟。(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28 16: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前積淹水未退,廟前汪洋一片,汽機車行經宛如水上摩托車行舟。附近一家超商則是忙清理店內。

市長賴清德來巡視時正巧大雨狂洩,水就在他面前淹起來,待市府一行人離開後,雨稍歇積淹水逐漸退散。

附近居民説,每雨必淹,昨晚甚至淹到小腿,雨一來就積水,清理苦不堪言,若上游未做好滯洪改善,年年有水患。也有耆老居民説,曾經請示神明大道公是否將廟埕弄高,但大道公不同意,可能是神明慈悲為懐,因為如此做,廟不淹却淹到周遭百姓。

賴清德表示,海尾原本就因地勢較低,逢雨就淹,就居民反映,雖然仍有淹水情況,但積水範圍及消退速度都有明顯改善。這次主要是因極端氣候影響,但市府團隊也有該負責任,已規劃海尾大排治水工程,可望年底獲得進一步改善。

相關影音

積淹水退散。(記者洪瑞琴攝)

積淹水退散。(記者洪瑞琴攝)

汽車如水上行舟。(記者洪瑞琴攝)

汽車如水上行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