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肆虐 宜蘭農損初估達上億

梅姬帶來的雨勢與風力,讓宜蘭農田變得跟海一樣波濤洶湧。(記者林敬倫攝)

梅姬帶來的雨勢與風力,讓宜蘭農田變得跟海一樣波濤洶湧。(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28 16: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颱梅姬肆虐,為宜蘭帶來狂風豪雨,造成電線桿倒塌、路樹傾倒、部分路段中斷、交通號誌故障等災情,約造成16萬戶停電,農損初估超過上億;縣長林聰賢今早分別至三星鄉及員山鄉勘災,並呼籲中央迅速協助災民恢復家園。

梅姬颱風昨天為宜蘭帶來強大風雨,多處農田水淹過路面,分不清是田是路,電線桿、交通號誌、路樹、招牌被吹倒,蘇花公路因坍方,預計封閉至今日下午5點。

林聰賢今日與行政院長林全、立委陳歐珀及多民議員,前往三星鄉勘災,他說,梅姬為宜蘭在電力設施及農業帶來很大的災害,希望中央能協助地方提供災害補助;此外,電力的部分,除盡速復電外,也希望中央能提供經費,讓電線桿地下化,將災害降到最低。

林聰賢說,宜蘭災害發生頻繁,中央除提供補助外,也應提供農民農業保險,災害發生時,對農民更有保障。

梅姬因暴風半徑大,即使中心昨日晚間離開台灣,宜蘭仍有不小風雨;宜蘭氣象站主任蔡宜璋表示,梅姬影響期間,宜蘭瞬間最大陣風出現在蘇澳有17級,平均陣風宜蘭10級,蘇澳則有11級;雨量部分,太平山累積雨量高達1136毫米,為全國雨量最多的地方。

昨天下午宜蘭各地陸續傳出用戶停電,南澳鄉更是全鄉無電可用,台電表示,全縣有29萬2千用電戶,一度有16萬8千戶停電,經過搶修,今日下午剩下5萬4千戶,預計明日市區供電就會恢復正常,週六會恢復全縣電力。

台電指出,因為梅姬帶來的風雨過大且持久,約有210根電線桿斷裂、傾斜,550處的電線脫落,58具變電箱毀損,已派遣2百多名人力全力搶修,請民眾耐心等待。

農業損失的部分,農業處農務科長楊槐駒表示,初估農、林、漁、畜損失共1億5千萬,數值未來可能還會增加,強風造成許多農作物折枝、倒斜及落果,尤其三星鄉的青蔥、銀柳等作物受害最慘重。

另外,宜蘭全縣交通號誌也發生倒塌與故障,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宜蘭共有456處號誌損害,損壞率達40%,下午已開始進行修復,但有大部分是因為台電無法供電,所以無法運作,恢復正常還需一段時間,至於17座的倒桿,今日晚間就全部扶正。

宜蘭運動公園與羅東運動公園也災情慘重,體育場長賴珮芸表示,兩座運動公園有9700棵樹木,這次颱風倒了1389棵,由於數量多,宜蘭運動公園預計10月3日修復完成,羅東運動公園則要等到10月7日。

賴珮芸說,因風大且吹的久,倒伏的樹木相對多,未來會持續靠著例行性維護與結構性剪除,達到減災的效果。

宜蘭運動公園許多樹木倒塌。(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運動公園許多樹木倒塌。(記者林敬倫攝)

縣長林聰賢(左)今天至三星鄉與員山鄉關心農民災損。(記者林敬倫攝)

縣長林聰賢(左)今天至三星鄉與員山鄉關心農民災損。(記者林敬倫攝)

招牌被強風吹倒,倒臥至路中央。(記者林敬倫攝)

招牌被強風吹倒,倒臥至路中央。(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