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捐血捐錢救弱勢 張林玉蘭獲全國模範老人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與獲得「全國模範老人」殊榮的張林玉蘭(右)阿嬤合影。(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與獲得「全國模範老人」殊榮的張林玉蘭(右)阿嬤合影。(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28 16: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家住宜蘭市張林玉蘭阿嬤,因平常樂善好施,常捐血、捐錢救助有需要的人,獲得「全國模範老人暨敬老楷模」的殊榮,張林玉蘭表示,能獲得此殊榮非常開心,看到被救助者的笑容,一切值得;市長江聰淵說,透過表揚活動,能提升敬老尊賢的社會價值。

78歲的林張玉蘭,經歷過經濟蕭條的年代,平常相當節儉,20多年前,家中長子因車禍受重傷,開刀需大量輸血,但縣內血庫不足,靠宜蘭捐血站從外縣市調血,才保住兒子一命,張林玉蘭一家人因此心懷感恩,開始投入協助捐血救人的工作,並開啟幫助社會的善心。

張林玉蘭說,平常只要一聽媒體報導說缺血,就會非常關心,在各地鎮公所辦捐血活動,提供獎品捐血人摸彩,並會勵親朋好友一起去,讓需要的人不會因為沒血而失去寶貴生命;此外,也投入募款回饋社會,曾募集捐贈1台殘障接駁車,但募捐資金不夠,就拿出自己的退休俸,將差額補上。

張林玉蘭說,做這些事能帶給社會許多幫助,看到自己捐的殘障接駁車在路上跑,實際的幫助人,感覺非常值得,心情也變得很好。張林玉蘭說,做這些事能帶給社會許多幫助,看到自己捐的殘障接駁車在路上跑,實際的幫助人,感覺非常值得,心情也變得很好。

另外,張林玉蘭的丈夫張馬義,100年也獲得「全國模範老人暨敬老楷模」的殊榮,江聰淵表示,2夫妻平常樂善好施,先後獲得模範老人的殊榮,非常難得,在宜蘭第1次有夫妻一起獲得此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