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好奇「為什麼這裡沒停電」? 居民:靠發電機供電

蔡英文總統(中)在新屋區大坡社區向居民揮手問好。(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在新屋區大坡社區向居民揮手問好。(記者周敏鴻攝)

2016/09/28 16:4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前往桃園市新屋區大坡社區,視察台電人員搶修電力的情況後,再與停電受災戶座談,過程中電燈一度熄滅,蔡英文才詫異問道「為什麼這裡沒停電?」居民趕忙告知「...是靠發電機供電」。

蔡英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到新屋區大坡社區旁,視察台電人員搶修電力的進度,台電人員強調,今天可以完成桃園市99%的復電工作。

面對大坡社區居民抱怨新屋總是較晚復電,蔡英文回答,鄭文燦將新屋區列為優先恢復供電的地區,就是證明政府不因新屋地處偏僻而放在較慢修復的順序,她「對於台灣每一個角落的每一個人,都一樣重視」,一定會盡力照顧好大家。

蔡英文說,梅姬颱風是胖颱風,讓全台灣受到影響,停電情況非常嚴重,所以她從桃園到苗栗、彰化、台中視察台電搶修電力的狀況,要了解供電進程,並慰問第一線工作人員日夜加工的辛勞。

「民眾沒電時很痛苦,那段等待的時間,其實也是台電人員最心急、最辛苦的時間」,蔡英文說,每一年颱風對台灣都有很大考驗,每一次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這次接二連三的颱風侵襲,最令人感動的故事就是台電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他們每個人都有家庭,同樣遭受風災、雨災,但仍能盡忠職守,就是盼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供電。

蔡英文還說,新中央政府已經工作四個月,期間她盡力處理台灣問題,希望能找到經濟重新啟動發展的動能,也希望把社會照顧做得更好,包括老人、小孩的照顧以及年輕人的創業等,「雖然短期內,政府沒辦法拿出很大的成績給大家看」,但希望大家相信新政府很努力在做,也很有誠意要解決台灣的問題,未來要持續一起努力,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英文總統(右二)專心傾聽停電受災戶居民的心聲。(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右二)專心傾聽停電受災戶居民的心聲。(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與停電受災戶居民座談過程中一度燈滅。(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中)與停電受災戶居民座談過程中一度燈滅。(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