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颱風假嗆員工 印刷主管:今天沒來、明天也不用來

梅姬颱風遠離,但台中市各地滿目瘡痍,所以宣布28日停班停課。(資料照,記者廖耀東)

梅姬颱風遠離,但台中市各地滿目瘡痍,所以宣布28日停班停課。(資料照,記者廖耀東)

2016/09/29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梅姬颱風影響,許多縣市連兩天宣布停班停課,但有主管不甩地方政府宣布,28日在LINE群組放話,如果今天沒來上班,那明天也不用再來上班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某印刷工司一名汪姓主管不滿28日員工到班情況不理想,早上8點多在LINE群組留言酸:「目前設企部上班員工竟然比我們多,可見我們的主管人都太好了」,後來直接威脅要解職員工,嗆聲說:「今天沒特殊理由沒來上班的,明天也不用再來上班」,還要求同事公布未到班員工名單,要自己約談處理。

對此,台中市勞工局表示,928是國定假日,又逢颱風停班、停課,如果業者調移休假,將928假日挪到其他時間補假,視同一般工作日,勞工可依交通、安全等諸多考量,通知公司無法前往上課,公司不能拒絕也不能強迫勞工到班,當天未到班可不予支薪,但不得扣全勤或以員工未上班為由予以解僱。

該印刷公司謝姓副總經理則緩頰,公司日前就宣布928正常上班,所有員工補一天特休假,因此昨天是正常工作日,遇到颱風停班,公司不會強迫員工來上班,員工不來上班,不會受到處分,對於主管言論,他表示:「應該只是在部門內部群組的氣話,不會真的因為員工颱風假沒來上班就予以解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