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許可證 確定失效

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是所有彰化人的記憶。(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是所有彰化人的記憶。(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29 17:51

(首次上稿:17:51,更新時間:18: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化彰化廠的煙囪,明天還可不可以冒煙?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今天下午5點半宣布,因為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3座燃煤鍋爐,因為台化沒有在縣府上班最後期限就補正,所以依法「駁回」其3座燃煤鍋爐操作許可證,3座汽電共生設備(M16、M17、M22)燃燒生煤的鍋爐,將從明天零點零時起,不得運轉。不過台化也在同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採取一切行政救濟手段」。

江培根強調,依空污法第57條規定,若無操作許可證而讓機具繼續運轉時,可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勒令停工,若未實際停工,可依空污法第49條規定,將負責人送辦,並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江培根表示,台化公司依法仍可重新提出燃煤鍋爐操作許可證的申請,必須重新送件,通過書面審查、試俥等程序,才能再度合法運轉。

台化︰將採取一切行政救濟手段

不過台化也在下午5點半召開記者會,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在會中表示,下午3點多收到彰化縣府的傳真退件,目前處於「不准也不駁」的狀態,彰化縣政府要求此案須從「展延」變成「變更」案。他指出,這原本就是一樁展延案、不是變更案,因此與律師討論過後,決定這一部分絕對不會讓步,也沒有理由退讓,所以最後沒拿到核准函。

洪福源也指控彰化縣府刁難,指出台化申請展延,但卻在100多天內被退件37次,「這不是刁難是什麼?」,表示「將採取一切行政救濟手段」。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面對未取得核准函展延一事,臉色凝重。(記者張慧雯攝)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面對未取得核准函展延一事,臉色凝重。(記者張慧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