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獨攬大權? 彭啟明嗆:報錯就成眾矢之的

彭啟明於臉書發文指出,氣象預測有很多不合理的法令制度。(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於臉書發文指出,氣象預測有很多不合理的法令制度。(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6/09/3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日前挾帶狂風豪雨襲台,期間各地颱風假要不要放、要怎麼放,頻頻引起熱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於臉書發文表示,氣象預測有很多不合理的法令制度,呼籲應發動改革。

彭啟明指出,今後氣候變遷會越來越嚴重,過去的經驗已無法全面預測未來,他稱中央氣象局目前獨攬預報權力,當然就要獨負預報責任,且應增添人力及預算,購買最先進氣象預測儀器及電腦。

彭啟明強調,氣象局應該變官僚機構思維,在每3小時報告颱風動態之間,隨時發布重大訊息。他認為法令也需修正,鼓勵民間機構勇於預報,與官方互相比照印證。彭啟明表示氣象局獨攬預報權力,報錯了必成為眾矢之的,「況且你禁的了國內其他機構預報,難道你也禁的了CNN、NHK、美國空軍等外國單位預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