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旁蓋養雞場 居民擔心祖先不開心

養雞業者欲在義竹鄉生命紀念園區旁興建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養雞業者欲在義竹鄉生命紀念園區旁興建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2016/10/05 19:2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南市洪姓養雞業者計畫在嘉義縣義竹鄉岸腳村興建蛋雞場,今天下午召開說明會,但因興建地點位於義竹鄉生命紀念園區旁,居民擔心先人安寧處所被蛋雞場打擾,會不開心,影響風水,極力反對,要求業者不要興建,洪姓業者則回應,將審慎思考。

義竹鄉長顏蔡淑惠、縣議員黃金茂、鄉民代表翁榮輝、立委蔡易餘服務處主任黃阿家等人與百餘位鄉民。今參與在岸腳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的說明會;顏蔡淑惠拜託業者退出此地,黃金茂則說,養雞場影響先人墓地風水,居民不會認同,黃阿家也希望業者另覓處所興建。

翁榮輝強調,許多鄉民花錢將舊有的先人骨灰移到新成立的生命紀念園區,就是希望能給先人優質的環境,希望業者收手不蓋。

洪姓業者強調,將興建的蛋雞場使用密閉式水簾式設備,符合歐盟規範,生產的雞蛋屬於動物福利環保雞蛋;他也說,興建案已通過縣府審核取得建照,一切合法,且經測量,離最近的聚落至少有700公尺遠,有信心不會對周遭環境造成影響。

百餘位義竹鄉民參加說明會。(記者林宜樟攝)

百餘位義竹鄉民參加說明會。(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黃金茂等要求業者不要興建。(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黃金茂等要求業者不要興建。(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