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感恩茶會 靜宜大學推新美學運動

靜宜大學學生奉茶給教師。(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學生奉茶給教師。(記者張軒哲攝)

2016/10/06 16: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尊師重道、代代相傳!為增進親師關係,培養大學生感恩之心,靜宜大學「新生活美學運動:敬師•感恩茶會」已邁入第三年,用一杯茶,溫暖每位到訪的師生,學生親手奉茶給老師,實踐以禮為本、純樸優雅的美學精神,打造祝福與感恩的校園文化。

靜宜大學台文系副教授暨蓋夏圖書館館長陳明柔指出,除課堂學習、專業書籍閱讀,對生活與環境的體驗,也是大學生涯重要的探索過程,不僅提升專業知識、品格塑造,更可為未來職涯奠基。「新生活美學運動」的核心是培育具美感、有教養的現代公民,更重要是傳遞感恩。藉由茶會也感謝在颱風過後,努力協助校園復原、清掃的師生及同仁。

靜宜學生以奉茶感恩師長的教誨與照顧,場面溫馨感人。西文系三年級黃棋琲感謝尚潔詩老師悉心的照顧與教導,特別是為提升學生西文作文能力的課後義務輔導,能當老師的學生很幸福。

靜宜大學同時規劃「食農教育講座」、「午後茶攤」、「欒樹茶席」、「茶會市集」,邀請淨源茶坊專業茶師茶席表演與品茗教學;並結合蓋夏茶攤、原味大地、璞鈺擂茶、綠緣光原食點市集,實踐推廣在地友善環境農作的新生活美學,讓圖書館除了藏書,更是美學與生活結合的推動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