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連日大雨災情不少 林右昌勘災

市長林右昌現勘「壯觀台北」社區往七堵區自強路的產業道路坍方情形。(記者林欣漢攝)

市長林右昌現勘「壯觀台北」社區往七堵區自強路的產業道路坍方情形。(記者林欣漢攝)

2016/10/11 17:0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連日大雨,造成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往竹緣農場方向的產業道路嚴重坍方,雙向交通封閉通行,工務處已進場搶修,市長林右昌今天現勘時表示,該區域過去可能是營建廢棄物的回填場所,由於屬私人土地,市府會依據水保相關規定,要求地主儘速出面,共同處理後續復原工作。

上月底梅姬颱風來襲,造成基隆多處災情,市府市務會議今天初步統計,動支災害預備金搶修經費1,200餘萬元,以及復建經費2,100餘萬元,而近日連日雨勢,也造成基隆多處山坡地坍塌、民宅地基淘空、積淹水等狀況,所幸無人傷亡。

安樂區樂利二街「壯觀台北」社區往七堵區自強路的產業道路,因連日下雨導致部分道路路基淘空,旁邊的山坡地還有大規模塌陷,林右昌會同相關單位現勘後,指示區公所除了在道路兩端以紐澤西護欄封閉外,也要張貼告示,提醒民眾暫時不要前往。

有關基金一路106號山坡地坍方部分,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以前曾坍方過,但近日大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過大,又出現滑動情形,工務處先進行截流擋土設施,避免土石污水流到路面,影響交通,山坡處屬私人基地,已請地主待天氣好轉,展開後續的復原或水保設施。

另外,獅球路37巷11弄因地基淘空,目前有9戶撤離,張元良表示,該巷道因狹小動線不佳,工期至少需2個月,經專業技師現場勘查沒問題,會立即展開復建工程,林右昌也指示社會處主動聯繫,提供災民必要安置協助。

安樂區樂利二街「壯觀台北」社區往七堵區自強路的產業道路,因連日下雨,山坡地出現大規模塌陷。(記者林欣漢攝)

安樂區樂利二街「壯觀台北」社區往七堵區自強路的產業道路,因連日下雨,山坡地出現大規模塌陷。(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