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老校長宿舍 屏東中正國小校友義賣包子饅頭

屏東中正國小老校長宿舍多處破損,有待修復。(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中正國小老校長宿舍多處破損,有待修復。(記者羅欣貞攝)

2016/10/15 17: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創校118年的屏東市中正國小,有座約82年歷史的日式校長宿舍,去年屏東縣政府將其列為歷史建築,並於今年補助緊急維護經費,校友們獲悉校方也需自籌配合款後熱心協助,第30屆6年5班校友今天(15日)特別到老宿舍前義賣眷村包子饅頭,挹注宿舍維護基金,協助母校搶救史蹟。

中正國小校長宿舍約於1935年興建,土地面積389平方公尺,建物佔74.5平方公尺,根據縣府資料,此原為日本人的小學校長宿舍,是屏東市區第一棟獨立官舍,日式建築樣式具有歷史文化價值。

中正國小校長洪振旭表示,這座宿舍已約20多年無人居住,在風吹雨打下,建物多處破損,計畫先搭建屋頂棚架保護主體,相鄰約6棟的日式建築群,也希望能一併保存下來。

屏東縣文資所今年補助經費緊急維護校長宿舍,但校方要再自籌17萬元,校友們獲悉後出錢出力,至今已籌得5萬元,第30屆6年5班校友陳本康等人,近年投入保存眷村行動,今天他們號召同學,到老宿舍前叫賣包子饅頭,義賣募得約2350元。

高齡約80歲的導師林啟聖出席,師生分享畢業42年來的生活,縣議員蔣月惠也到場聲援,一行人拉起紅布條,高唱中正國小校歌;校方指出,盼校長宿舍未來活化使用,除做為校友聚會或校史館,也能成為屏東地標之一。

搶救老校長宿舍,屏東中正國小校友與地方人人士齊努力。(記者羅欣貞攝)

搶救老校長宿舍,屏東中正國小校友與地方人人士齊努力。(記者羅欣貞攝)

搶救老校長宿舍,屏東中正國小校友義賣包子饅頭。(記者羅欣貞攝)

搶救老校長宿舍,屏東中正國小校友義賣包子饅頭。(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