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導獎」鼓勵素人在地取材 培養未來李安

「CH3當導演 你行的」金導獎頒獎典禮,在萬代福影城盛大舉行。(記者黃鐘山攝)

「CH3當導演 你行的」金導獎頒獎典禮,在萬代福影城盛大舉行。(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15 21: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新聞局免費教導民眾影片創作,舉辦「金導獎」遴選,記錄建國市場搬遷的「叫太陽起床的人」榮獲最佳影片等3大獎。市長林佳龍15日頒獎時表示,盼藉此鼓勵素人自己當導演,甚至培養出「未來的李安」,讓台中成為拍片友善城市。

「CH3當導演 你行的」金導獎頒獎典禮在萬代福影城舉辦,由市長林佳龍、新聞局長卓冠廷、新銳導演洪馬克、紀錄片導演李佳懷等人擔任頒獎人。市議員吳敏濟、中區區長黃至民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典禮現場依序頒發最佳人氣影片、最佳人氣導演、最佳影片企編獎、最佳攝影獎,以及最佳導演獎與最佳影片獎,每個獎項在播放入圍影片後,由頒獎人公布得獎名單,現場氣氛緊張刺激,得獎名單揭曉那一刻,更是尖叫聲與掌聲不斷,熱鬧非凡。

今年最佳影片、最佳人氣導演、最佳人氣影片3大獎,由影片「叫太陽起床的人」囊括,導演詹秀珠對於評審的肯定與市府的用心衷心感謝,她表示,從小住在建國市場4樓,面對建國市場的搬遷充滿不捨,於是拿起攝影機,將搬遷過程全程記錄下來。

「叫太陽起床的人」以遷移前的建國市場為主題,樸實的呈現傳統市場的生活及人情味,藉由受訪者的故事,訴說個人的生命經歷,備受評審青睞,堪稱頒獎典禮最大贏家。其餘得獎名單,最佳影片企編獎「跟水追河」,最佳攝影獎「活著」,最佳導演獎「走Ⅱ」。

林佳龍說,根據廣電法規定,第3頻道定頻為公用頻道,屬於公共財,是實踐媒體近用權與公民傳播權的管道,市府藉由舉辦金導獎,鼓勵市民拍片,並在第3頻道放映,不僅實踐公民近用權,更可讓節目更貼近市民生活,甚至培養出「未來的李安」奪取金馬獎榮耀。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今年「CH3當導演 你行的」影像製作培訓課程已邁入第2屆,免費教導民眾進行影片拍攝、剪輯及後製,今年度培訓學員達到132人次,人數創新高,並評選出50部入圍作品,盼藉此鼓勵市民拿起攝影機,紀錄自己心目中的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