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神秘巨響 空軍首度證實:戰機超音速

F-16戰機鑽升至四萬呎高空,準備進行全效能測試。(記者游太郎攝)

F-16戰機鑽升至四萬呎高空,準備進行全效能測試。(記者游太郎攝)

2016/10/17 12:06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區今早8點多又傳出不明的巨響,由於過去花蓮也常出現這不明巨響,但今天空軍第四零一聯隊首度證實聲響是戰機超音速造成,政戰主任林國斌說,關於今天早上8時許花蓮上空傳出神秘巨響,經查可能是一架F-16戰機進行「全效能測試」造成,但當時測試的空域是在和平山區上空,會造成40公里以外的花蓮市區震撼,讓他們始料未及。

空軍第四零一聯隊政戰主任林國斌指出,今天早上8時許,一架F-16日前完前檢整作業,依規定必須實施「全效能測試」,升空後在和平山區實施,當時高度為4萬呎(約1萬2千公尺),科目為突破音障(超音速飛行),可能受到當時的溫度、風向及風速影響,聲音才會傳到花蓮上空,對於造成民眾的恐慌,特地說明並致上歉意。

音爆是指當飛行器進行超音速飛行時,飛行器產生的衝擊波所造成的現象,音爆的產生伴隨巨大的聲音能量,聽起來猶如爆炸一般,故稱為音爆。

但對於2月間的巨響、台東上月也有類似的巨響,軍方對於過去發生的不明巨響,則沒有進一步證實也是超音速造成。今早8點多,許多網友紛紛上網、打電話到消防局詢問:「聽到巨大的爆炸聲,發生什麼事了」巧合的是,4年前的同一天早上,也是有一樣的情形,網友說:「花蓮這巨響也太詭異了?這聲音到底從哪裡來的 」

「有沒有聽到爆炸聲?」今早成了許多花蓮人見面時的問候語,臉書花蓮人的社團,也湧進上百條留言詢問:「為什麼花蓮每年都有巨響,但總找不出來源」花蓮縣消防局也陸續有民眾打119報案,表示聽到極大的巨響,玻璃、門窗都明顯晃動,但神奇的是,4年前的10月17日早上,也是一模一樣的情形發生,但最後總是找不出爆炸聲音的來源。

網友說,在花蓮、吉安、新城、秀林等地區都可以聽到巨大的爆炸聲,很多住在吉安、太昌、南埔等地的民眾,還說家裡的玻璃窗戶都還震了一下「非常的大聲、嚇人」過去每次出現巨大的聲響,網友都指向空軍戰鬥機的超音速音爆聲,但過去每次傳出巨響,軍方都否認有任何的演習或軍機起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