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FCCC台灣之聲 環品會為兒童請命「設永久場館」

2016/10/17 14: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COP22)將在11月7日登場,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為了推動環境教育,預計向公約秘書處提出連署倡議,呼籲聯合國讓各會員國為下一代兒童普設「氣候變遷與兒童之永久場館」。

我國長期以公約秘書處核准的非政府組織(NGO)觀察員名義參與UNFCCC,包括工研院與環保署等單位,皆是透過NGO名義與會。我方雖連續二年未獲准申辦周邊會議,但今年仍有環品會與台灣綜合研究院等二個NGO申請到展攤,將在COP22中佈展,並與各國人士交流。

外交部條法司司長丁樂群表示,今年我方所有NGO團體都已收到邀請函,取得簽證程序部分也有由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發給的推薦函,雖提出申辦的四場周邊會議皆未通過,但UNFCCC共有一九七個締約方,今年共收到650個邊會申請案,最後僅177案獲准,目前為止「其實不能確定這是打壓的情形」。

COP22舉行之前,全球第一個氣候公約「巴黎氣候協定」也即將在11月4日生效。對抗暖化成為國際共識,台灣如何以專業參與其中?環品會參與UNFCCC會議將近十年,作為今年唯二獲准進入大會設置攤位的單位之一,環品會董事長謝英士表示,氣候變遷議題是長期戰鬥,教育尤其重要,要讓下一代繼續了解其重要性,因此這回把主題鎖定在教育方面。

謝英士指出,根據巴黎協定第12條,締約方應酌情合作,為加強氣候變遷教育、培訓、公共宣傳、公眾參與和公眾獲取資訊等方面採取措施。環品會為呼應第十二條,將向公約秘書處提出名為「為世界兒童請命」的連署倡議,呼籲聯合國讓各會員國為下一代兒童普設「氣候變遷與兒童之永久場館」。謝英士表示,環品會正在收集台灣國小兒童的連署訴求與簽名,他希望政府重視這類軟訴求,也請國人多多支持,11月時,環品會將把「來自台灣的聲音」帶到UNFCCC大會上。

謝英士進一步說明,現在主流教育漸漸重視氣候議題,「可是還沒成為每個人的DNA」,而他認為這是必須的。他們希望每個公約締約方,依照各自的能力,為兒童教育考慮,用氣候變遷作為主題,設置教育用途的場館。謝英士說,洪水捲走生命、土石流掩埋家園,人們因此受苦,但「氣候變遷平常是看不到也聞不到的」,因此他們提出要有一個場所,讓兒童親身體驗,比較先進國家甚至可以利用互動科技與虛擬實境等方式讓人更認識氣候變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