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連16個月全球高溫破紀錄 9月終於中止

已經連續16個月全球平均氣溫都創新高,這個紀錄終於在9月中止。(圖片來源NOAA/NCEI)

已經連續16個月全球平均氣溫都創新高,這個紀錄終於在9月中止。(圖片來源NOAA/NCEI)

2016/10/19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已經連續16個月全球平均氣溫都創新高,這個紀錄終於在9月中止。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9月的平均溫還是偏高。

今年8月全球平均氣溫再創新高時,鄭明典曾說這已經不是單一「聖嬰現象」能解釋了,也讓全球連續高溫破紀錄來到16個月,不過這項紀錄終於在9月中止。

鄭明典拿出數據指出,9月全球平均氣溫略低於去年的紀錄,連續16個月破高溫紀錄的趨勢到這個月中止。鄭明典表示,原因在於去年9月聖嬰現象已經很明顯,而今年9月則有微弱反聖嬰發展的趨勢。

雖然9月平均溫沒破紀錄,但鄭明典說,今年9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還是攀上有現代分析以來的第二高。進一步將海、陸分開來看,全球陸地平均氣溫仍是破紀錄的暖,達到13.29°C,比去年同期高了0.11°C;全球平均海面上氣溫則是16.94°C,則比去年同期低0.09°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