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隻「鳥界模特兒」現蹤 70支「大砲」緊盯大紅鶴

大紅鶴體態優雅。(黃永豐提供)

大紅鶴體態優雅。(黃永豐提供)

2016/10/20 16: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10月2日首次紀錄2隻大紅鶴在七股現蹤,今天再出現在七股頂山、西寮附近的鹽埕地,吸引不少遊客來賞鳥及攝影家來拍鳥,直呼好漂亮的大紅鶴。

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大紅鶴又稱為大紅鸛、大火鶴或大火烈鳥,屬於紅鸛目、紅鸛科鳥類,全世界有2屬6種,主要集中在地中海、非洲到印度,台灣將大紅鶴列為第二級珍貴保育類稀有野生動物。大紅鶴是紅鸛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成鳥身高在120至140公分,因雙腳細長,體態優雅,被鳥友讚譽為「鳥界模特兒」。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前年1月回到故鄉屏東林邊鄉時,在林邊溪口發現2隻大紅鶴,這是台灣首度發現迷途的大紅鶴,大紅鶴後來被發現飛到嘉義南布袋濕地,去年1隻不見了,今年3月間不知又從那裡飛來1隻大紅鶴亞成鳥,和原本孤單的大紅鶴作伴。

黃永豐是在今年10月2日發現這2隻大紅鶴飛到七股頂山、西寮附近的廢棄鹽灘地,這是在七股首次紀錄到,鳥兒沒幾天就飛走了,今天再飛回頂山棲息處,鳥友出動70多支「大砲」攝影機專程來拍大紅鶴。

這兩隻大紅鶴是迷途的候鳥?或是從動物園跑出來的?邱仁武說,有待調查釐清。

相關影音

2隻大紅鶴出現在台南七股鹽埕地。(黃三明提供)

2隻大紅鶴出現在台南七股鹽埕地。(黃三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