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領先全台 導入行動穿戴照護科技

澎湖縣正副縣長陳光復、林皆興〈右一〉,接見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廠商。(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正副縣長陳光復、林皆興〈右一〉,接見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廠商。(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20 19: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老齡化比例高居全國第3,加上島群眾多,醫療資源比例不均,尤其2、3級離島更為缺乏,因此澎湖縣政府與蓋德科技合作,成立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計畫,導入行動穿戴照護科技照顧老人,領先全台,解決現行照護人力不足問題。

蓋德科技是國內智慧手錶健康養老領域有多年研發經驗公司,澎湖縣政府爭取經濟部工業局的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下,共同以行動科技建立一項創新的計畫,名為:「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彌補澎湖老人照護人力不足的問題。

計畫是發放具通話、定位、生理量測、跌倒偵測的智慧手錶給澎湖縣的獨居長者,並結合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社會處及相關局處,共同建立行動健康關懷管理系統、行動護理醫療諮詢協助、即時安全關懷服務系統、健康衛教開講頻道、生活內容服務等5大平台,共同來解決澎湖正在面臨的嚴峻養老問題。

澎湖縣正副縣長陳光復、林皆興,在澎湖縣府接見「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的執行廠商蓋德科技與協力廠商傑瑀企業,期許廠商積極投入此次智慧養老服務平台的建置,也期待廠商能以更低廉服務甚至特定族群免費的方式,來協助澎湖縣府照顧最迫切照護需求的獨居長者,澎湖縣府也會積極來協助廠商推廣至一般民眾,共同把澎湖縣打造成全國最先進的行動健康樂活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