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2空難 中止我飛安10年零事故率紀錄

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表示,復興航空2起重大事故,中止了我國10年零事故率紀錄,並導致近10年間渦輪螺旋槳全毀平均事故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對我航空業是一大警惕。圖為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畫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表示,復興航空2起重大事故,中止了我國10年零事故率紀錄,並導致近10年間渦輪螺旋槳全毀平均事故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對我航空業是一大警惕。圖為2015年復興航空空難畫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27 10:0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飛安會主委黃煌煇今天表示,渦輪螺旋飛機事故率自93年到102年百萬離場(指每百萬次飛行發生有人員死亡的空難事故次數計算)的全毀平均事故率為零,但國籍航空2014年和2015年(復興航空)不幸發生2起重大事故,中止了我國10年零事故率紀錄,並導致近10年間渦輪螺旋槳全毀平均事故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對我航空業是一大警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飛安會主委回煌輝進行業務部告及106年預算案報告。報告內容指出,自105年1月起到10月26日,飛安會共新增調查7件飛安事故,結案4件,目前仍有9件在調查。其中重大飛安事故包括復興航空GE222飛航事故及復興航空GE235飛航事故,目前兩案都已經完成調查。

報告中指出,因我國籍航空2014年和2015年(復興航空)不幸發生兩起重大事故,中止了我國10年零事故率紀錄,並導致近10年間渦輪螺旋槳全毀平均事故率,高於全球平均值,對我航空業是一大警惕。

報告中也指出,由於新型航空器不斷推陳出新,對於飛安的調查也必須與日俱進,因此飛安會106年度項科技部申請執行「精進飛安與科技研所」研發經費,預算較前一年度多95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