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美戰神滑鐵盧 反擊苗博雅慘遭噓爆

蘇美回應苗博雅的最新文章被噓到XX。(圖擷取自PTT)

蘇美回應苗博雅的最新文章被噓到XX。(圖擷取自PTT)

2016/10/27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民主黨前發言人苗博雅,曾經公開批判PTT八卦板形成的「母豬教」仇女文化,文章日前在八卦板引發討論。有網友諷刺「苗博雅算不算母豬?」吸引有「戰神」之稱的「蘇美」(Sumade)回文筆戰。對此,苗博雅公開邀請蘇美舉行座談,引發巨大爭議。苗博雅昨天傍晚又PO出長文,蘇美也在今天早上做出回應。

苗博雅昨天的發文指出,「sumade的戰法,缺點在於,援引既有的刻板印象、以偏概全,以建立訴求正當性,把問題『個人化』的同時,反而強化了既有的結構(就是遊戲規則啦)。不能幫忙解決問題,反而是擴大問題,除了爽快之外沒帶來什麼正面效應。」她也強調,她邀蘇美出面,是想要把話說清楚的座談,而不是分輸贏的辯論,也可以讓蘇美維持匿名,不知為何會被鄉民曲解為惡意。

蘇美今天早上的回文則寫,「我誤解你的部份,在下眼盲,是我的錯,先跟你致上最大的歉意…但是其他的部份還是得討論…母豬教的定義,你不就是紮了好幾個稻草人,你講母豬教很難溝通可以,我講女生仗著性別優勢,不願意坐下來講道理就不行…你說我講的是垃圾話,那你說母豬教難溝通,難道就是欽點的聖旨嗎…你先解釋母豬教很難溝通是怎麼回事,再來跟我說做人的基本道理…建議你還是先搞定那些爽爽做,薪水卻要拿一樣多的女隊友們,再來批踢踢宣揚性別平等的理念會比較好。」

但受到前女友「亮亮」(lovesooman)出來爆料的影響,蘇美這篇最新的文章不再受到歡迎,鄉民們紛紛噓文表示,「有點弱」、「高下立判」、「水準馬上就分出來了」、「想當初好多人說他擅長筆述,結果這篇仍是取暖文等級啊」、「氣數已盡」、「走下神壇」、「說個笑話:蘇美講道理」。PO文慘遭噓到X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