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給市民美麗市容 北市拆了兩陸橋

木柵國小陸橋落於秀明路一段木柵國小後門,於民國71年完工,已於今年9月拆除完畢。圖為拆除後市容。(圖擷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木柵國小陸橋落於秀明路一段木柵國小後門,於民國71年完工,已於今年9月拆除完畢。圖為拆除後市容。(圖擷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2016/10/27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讓民眾能安全穿越馬路,許多路口或馬路邊常常設置人行陸橋,但這樣的立體穿越道路設施,反而造成高齡長者、身障人士、採買或推嬰兒車的民眾使用不便,北市評估後,已經拆除了木柵國小及考試院的人行陸橋。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木柵國小陸橋落於秀明路一段木柵國小後門,於民國71年完工,而考試院陸橋則在民國79年於木柵路一段考試院前建成,由於鄰近路口現已劃設行人穿越線及行人專用號誌,導致路橋使用率偏低,不少當地民眾都希望拆除,經過新工處多次徵詢地方意見及封閉測試,並確認相關安全配套措施後,隨即進行拆除相關作業。

這兩座陸橋已經於今年9、10月間完成拆除作業,新工處表示,陸橋拆除前,原人行陸橋對市容之天際線景觀造成破壞,且樓梯墩柱占據大部分人行道空間,致行人及輪椅族通行動線不良,拆除後成為友善之無障礙通行環境並有效提升文山區當地市容景觀。

包含上述2陸橋,北市一共有87座陸橋,為節省開支,且還給市民原來的天際線,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已要求新工處,全面進行陸橋存廢評估,希望能在2017年將不適任陸橋拆除。

木柵國小陸橋原景。(圖擷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木柵國小陸橋原景。(圖擷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