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白鐵仔」光華號50歲! 鐵道迷快搶紀念郵票

10月30日在彰化火車站將有慶祝光華號50週年專屬紀念郵票供鐵道迷購藏。(記者湯世名翻攝)

10月30日在彰化火車站將有慶祝光華號50週年專屬紀念郵票供鐵道迷購藏。(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10/28 16:3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慶祝「白鐵仔」光華號50歲!彰化郵局將在10月30日於彰化火車站前廊設立「光華號50週年~御風山海線」臨時郵局,提供光華號50週年專屬紀念郵票、紀念封、光華號及彰化火車站等多款明信片供鐵道迷購藏、蓋戳留念,讓大家重溫當年乘車的回憶,鐵道迷及郵迷千萬不要錯過。

彰化火車站長邵宏松表示,目前多在假日作為觀光用途的「光華號」,是台鐵局55年從日本引進的DR2700型柴油客車,55年10月31日首次行駛於台北至高雄間,全程只需4小時45分,曾創下時速110公里的紀錄,在鐵路電氣化之前,是當年台灣陸地上跑得最快的交通工具。車上沒有空調,但有電扇,也有專人為乘客倒茶水,看似老舊,卻多了一份濃濃的懷古味,因為其銀亮的車身外觀,因此被暱稱為「白鐵仔」。

他說,光華號「白鐵仔」自1966年迄今2016年,屆滿50週年,而彰化火車站正是山線、海線的分、接點,在行旅記憶中頗具意義,因此彰化郵局特地在火車站前廊特設立「光華號50週年~御風山海線」臨時郵局,以光華號身影及彰化火車站為戳圖,為旅客們留住「白鐵仔」50歲生日的風采。

臨時郵局將在10月30日當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為鐵道迷服務,早到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局贈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0月30日在彰化火車站將有慶祝光華號50週年專屬紀念郵票供鐵道迷購藏。(記者湯世名攝)

10月30日在彰化火車站將有慶祝光華號50週年專屬紀念郵票供鐵道迷購藏。(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