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校狗、北中小花長眠校園 師生送行不捨落淚

小花墓碑。(記者楊金城攝)

小花墓碑。(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8 18: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天生校狗、北中小花,長眠在牠最愛的國立北門高中校園一棵玉蘭花樹下,繼續守護師生。

北中校長頒贈一張畢業證書

北中校狗小花,守護校園和學生十五年,本月十九日病逝,二百位師生下午為牠舉辦小花追思會,校長朱水永頒給小花一張畢業證書,師生為小花火化後的骨灰舉辦樹葬,立墓牌,唱校歌相送一路好走,有不少師生都哭了。

北中有四隻校狗,小花年紀最大,估約十五歲,老師吳彰庭說,小花是隻母流浪狗,十五年前來到北中後,因長得可愛又溫馴,從此住在校內,陪伴師生,守護校園為照顧四隻校狗小花、米漿、油條、妞妞,圖書館幹事莊美莉等師生還籌組「北中毛起來」校狗會,透過捐款和義賣籌募照顧校狗經費,學校周邊的住戶也會照顧校狗。

小花因年老體衰加上生病,就醫無效後,十月十九日在校內去世,師生發起舉辦小花追思會,學生吳易霖剪輯了小花在校的身影製作追思影片和師生對小花發表感言,學校頒給小花一張畢業證書。

學生陳以思、黃士芬說,小花最愛「巡堂」,進到教室吹冷氣睡覺、一起上課,運動會時也是跟著學生跑操場;也有學生會幫小花洗澡,但都已成追憶,祝福小花阿嬤一路好走。

樹葬小花骨灰時,吳彰庭先在墓穴放入小花的畢業證書,再放入小花最愛吃的台式馬卡龍甜點,最後放入骨灰完成樹葬後,師生獻上玫瑰花。老師蔡孟庭說,小花拉近人和動物的距離,師生對牠的離去雖有不捨,也要學會放下,追思會有如一場生命教育。

相關影音

小花骨灰樹葬,放入墓穴。(記者楊金城攝)

小花骨灰樹葬,放入墓穴。(記者楊金城攝)

小花的身影和項圈。(記者楊金城攝)

小花的身影和項圈。(記者楊金城攝)

追思會頒給小花一張北中畢業證書。(記者楊金城攝)

追思會頒給小花一張北中畢業證書。(記者楊金城攝)

小花追思會。(記者楊金城攝)

小花追思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