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長青樹 第64屆南美展開展

第64屆南美展,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展,南美會現任理事長佘明娟,期許長期維持創作熱情。(記者洪瑞琴攝)

第64屆南美展,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展,南美會現任理事長佘明娟,期許長期維持創作熱情。(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8 21: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南美會是國內成立最久的畫會之一,今年第64屆南美展,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展,南美會現任理事長佘明娟表示,該會長年舉辦全國性美術公募徵件,雖然獲獎者沒有獎金,但仍然吸引許多藝術家參加,也從獲獎人中吸收優秀藝術家為會員,這是讓畫會長期維持著具有熱情的創作生命力重要方式,也是創始人郭柏川教授創立時的重要精神。

南美會於1952年由郭柏川教授號召美術界同好和幾位學生共同成立,長期推動美術對台南地區貢獻多,該會分為國畫、西畫、雕塑、攝影四部,目前會員81位,都是國內優秀藝術家,許多會員常擔任各公部門評審委員。

佘明娟表示,今年光是府城就有2個高獎金的公募比賽,所幸南美會沒有獎金的公募,也從全國各地徵得近265件參加初選,入選水準很高120件,而且也獲得善意迴響,開幕前被預訂11件,這對於畫者與收藏家都充滿期待與鼓舞。

她表示,樂見藝術蓬勃發展的府城,成為沒有煙囪的文藝復興盛地,南美會也將傾力推廣投入,共同理想與目標,成功往下一個里程碑。

南美展將展至11月13日,明天開幕頒獎典禮,也將舉行由攝影部甫逝世會員周全池、施明德家屬捐贈作品給南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