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體力、動腦力 台南身障者滾球大賽百人參戰

南市澄輝盃身障者滾球大賽,在市立永華田徑場登場。(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澄輝盃身障者滾球大賽,在市立永華田徑場登場。(記者王俊忠攝)

2016/10/30 12: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與林澄輝社福慈善基金會,今上午在市立永華田徑場舉行今年度南市身障者滾球大賽,有35支隊伍、100多名身障選手同場鏖戰、爭取佳績。

林澄輝社福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德成牧師表示,滾球活動適合各種障別的身心障礙者參與,這種競賽源自於古埃及、希臘、羅馬時期農閒時農民流行的擲石遊戲,以在農閒時鍛練身體,宮廷貴族也很喜愛此種需要體力與策略的遊戲競賽,迄今歐洲民間仍有許多類似休閒活動。

身障運動委員會說,身障者從事滾球遊戲,可訓練身體、手眼協調性外,這種也需要謀略的競賽,可幫助參賽者提高記憶力、集中力,也能讓選手學習團隊合作及與他人互動禮儀等提升人際關係的能力。

身障朋友參與滾球比賽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身障朋友參與滾球比賽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