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明年成立運動局 首任局長內定王慶堂

台中市運動局長內定為台體大教授王慶堂。(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運動局長內定為台體大教授王慶堂。(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31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將在明年成立「運動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教授王慶堂獲邀擔任運動局籌備處副主任,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王慶堂已內定為運動局首任局長。

運動局設立案日前獲市議會三讀通過,教育局長彭富源今天在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說明運動局組織架構與發展目標,市府將先成立籌備處,等運動局組織條例送議會審議後正式成立,預計設立運動產業科、運動設施科、競技運動科與全民運動科。

林佳龍指出,運動局是新市政團隊上任後第一個新設的一級機關,籌備處以明年5月前讓運動局正式掛牌成立為目標,由秘書長黃景茂擔任籌備處主任,王慶堂擔任籌備處副主任,並請參議王岳彬提供協助,王慶堂也內定為運動局長。

王岳彬曾任台中市自由車委員會主委,自從市府有意成立運動局後,一直傳聞出他將擔任運動局長,而他目前負責府會聯絡工作。林佳龍特別表示,府會磨合、協調工作相當重要,運動局正式成立前,必須借重王岳彬的協助,讓府會溝通順暢。

市府今天也邀請王慶堂出席市政會議,他指出,運動局未來首要以推動市民健康為主,透過全民運動與競技,提升城市幸福感,讓台中市不僅成為運動城市,更成為運動城市2.0;另外,運動是普世價值,建議市府針對少數族群或需協助的族群發展運動,台灣已逐年進入老年化社會,銀髮族運動方面也可有具體方向。

王慶堂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取得碩士、博士學位,曾任教育部運動設施處科長、教育部體育司編輯、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科員、桃園縣立文昌國中訓導處組長等,現職為台體大運動產業學院院長暨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