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27年 烏山頭水庫將重現載客小船

烏山頭水庫風景漂亮,載客小船加入。(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水庫風景漂亮,載客小船加入。(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31 21: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的遊艇,消失27年後,重現載客小船遊覽水庫風光,嘉南農田水利會以BOT方式委外經營載客小船,業者現有兩艘太陽能動力的載客小船「西拉雅一號」、「西拉雅二號」載客試營運中,即將正式開航,期能帶動觀光。

今天下午,前嘉義市長張文英搭乘「西拉雅一號」體驗遊水庫,船行水庫十分平穩舒適,業者林順益說,下週將向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申請開航,再10天後應可正式啟航。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觀光技術科科長蔡宜宏說,烏山頭水庫載客小船營運計畫書已審查通過,載客小船、航線、碼頭設施和安全性經嘉南農田水利會、高雄港務局會審都合法,只准船速緩慢的太陽能船,不能使用船速快的遊艇。

烏山頭水庫的遊艇事業風光一時,水利會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主任洪俊文說,烏山頭水庫主要供應民生用水和農業用水,後因安全考量,加上遊艇快速通過水面造成的波浪沖刷水庫護岸導致加劇淤積,和遊艇油漬造成水污染疑慮,27年前被台南縣政府禁止遊艇。

烏山頭水庫載客小船今年重起爐灶,林順益說,採太陽能動力的「西拉雅一號」、「西拉雅二號」,每艘載客人數42人,最高時速10節(約時速18公里),巡航遊水庫時的船速為6節(約時速10公里),平穩舒適,也不會造成水庫污染和波浪沖刷水庫護岸。

載客小船的碼頭設在水庫大壩的東北側,有水庫「夢之湖」、「東膏吶坑」水域兩條航線,來回約6.5公里,散客搭船票價每人250元,團客每人200元。業者也已計書再添購兩艘太陽能船,看好未來市場。

相關影音

太陽能船的水上碼頭。(記者楊金城攝)

太陽能船的水上碼頭。(記者楊金城攝)

載客小船是太陽能動力。(記者楊金城攝)

載客小船是太陽能動力。(記者楊金城攝)

慢速巡航在烏山頭水庫的西拉雅一號,平穩舒適。(記者楊金城攝)

慢速巡航在烏山頭水庫的西拉雅一號,平穩舒適。(記者楊金城攝)

載客太陽能船遊水庫。(記者楊金城攝)

載客太陽能船遊水庫。(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