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交條例修正三讀 闖平交道最重罰9萬

闖越鐵路平交道最高重罰9萬元。(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闖越鐵路平交道最高重罰9萬元。(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6/11/01 17: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闖越鐵路平交道最高重罰9萬元!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條文修正案」,將闖越平交道的罰款大幅提高,可處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根據修正條文,有不遵守看守人員指示,在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遮斷器開始放下,仍強行闖越;或者在無人看守管理、無遮斷器、警鈴及閃光號誌設備的鐵路平交道,設有警告標誌或跳動路面,不依規定暫停逕行通過;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臨停或停車,皆處可處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