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本的第二人生 新北市圖先疊出聖誕「書」樹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安區圖書館號召愛書人為二手書找新家,先從聖誕「書」樹開始。(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安區圖書館號召愛書人為二手書找新家,先從聖誕「書」樹開始。(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6/11/01 19:34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安區圖書館號召愛書人為二手書找新家,保存狀況良好的二手書可捐給蘆洲永平圖書館、蘆洲長安圖書館、蘆洲永安閱覽室、五股更新閱覽室等任一分館,館方將會把募集到的書本裝飾堆疊成聖誕「書」樹,在各館陳列,12月點亮直至歲末,接著將會把書本媒合捐贈給適合機構單位,讓二手書擁有第二人生。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長安分館主任謝雪君說,每到歲末就是二手書捐贈旺季,常有讀者上門詢問能否捐書,書本價值部分就是來自於在不同閱讀者手上滾動,於是發想鼓勵有意願捐書者即日起可將書本送到分館,主要接受「童書類」、「青少年類」及「一般讀者類」等三大類,將視書本蒐集狀況,預計將在聖誕節過後將書本送給適合的機關單位。

謝雪君也鼓勵書本感想分享,特別集合了館員力量手作1000張小卡,讓捐書者可以寫下閱讀心得、想法,屆時夾在捐出的書本中,一併交到下個讀者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