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國民記憶庫 分享80則生命的故事

花東國民記憶庫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黃明堂攝)

花東國民記憶庫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02 16: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執行「後山容顏花東國民記憶庫」進入第4年,再蒐錄80則後山人的生命故事,今天下午開展,其中李玟慧、吳信和兩位主角現身說了逆境中開啟新生命的故事。

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這項計畫執行4年,累計蒐錄了超過5百則故事,有社會各種不同階層的人生體驗,今年新增80則,有榮民伯伯回憶南征北討的軍旅生涯,也有木工大師黃清泰一生心繫木工的執著。

今天的成果發表會,與台東大學閱讀與寫作課程結合,希望這些故事能融入大學生的文字創作、影像傳播、公共事務等課程。

故事主角李玟慧是單親媽媽,4年前因為犯錯,離開家鄉來到台東,認識了幾位在台東打工換宿的年輕人,共組經營餐飲業的團隊;另一故事主角吳信和也曾走過困頓歲月,短時間內歷經離婚、牌照吊銷、被人誣告等事,他沒被擊倒,以麵包及糕點專長重新出發,再以繪畫彩繪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