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生博愛座上睡著 正義魔人嗆「難怪進不了好學校」

公車博愛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公車博愛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04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就讀醒吾科大的女學生昨天(3日)搭公車時遇到「博愛座魔人」,對方不停飆罵女學生坐博愛座沒禮貌,還拿學校做文章嗆她「所以才不能進好學校」,讓她氣得上網發文發洩。

女學生3日晚間在Dcard發文,表示當天搭車時,看到車上沒有老人家,所以去坐博愛座,因為很累,沒多久就睡著了,沒注意到旁邊有位老奶奶,結果正後方座位一位中年男子打了她一下,罵說:「你坐在博愛座上為什麼不讓位?你是很老嗎,看到老人家不會讓位?」

女學生驚醒,趕緊讓座給老奶奶,老人家見女學生挨罵,也道歉說不好意思,遲遲不敢坐下,而男子仍不斷飆罵「你是不是很想變老?還是你不想活了啊?如果這樣你可以去喝農藥自殺啊,以前的人都這樣啊」、「你知道人家北一女的學生看到博愛座都不會去坐,人家都是站著,就是有像你這樣的女生,所以才不能進好學校,一點禮貌都不懂,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女學生表示,自己平常都會讓座,只是今天比較累在睡覺,其實說一聲她就會馬上讓座,「何必這樣飆罵呢?」。她在文章中發洩罵道:「既然你這麼有正義感,這麼有水準,你怎麼不讓位?唸北一女就沒坐過博愛座?有位子學生累了就會坐,前提當然是沒有老人家」。針對自己念私校一事被罵,女學生認為「這根本人身攻擊」,擺明歧視念私校的人。強調「我唸醒吾,我很驕傲!」

女學生也說,覺得很對不起那位老奶奶,「因為這樣害她一直跟我道歉,雖然我都說沒關係了,但看的出來她還是很抱歉」,也謝謝當時在旁邊幫忙講話的人。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挺女學生:「現在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自以為是的」、「他既然都看到了怎麼不讓位?丟臉丟到家了」、「關學校屁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