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 這個病死亡率比癌症還高

2016/11/05 09:27

心臟衰竭5年內的死亡率高出癌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俊立(右)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癌症雖然長年高居國內十大死因第一名,但有一種病只要發作了沒有好好治療,死亡率可是超過癌症,那就是「心臟衰竭」。如果民眾發現自己平常有小便減少、容易喘、下肢水腫的現象,建議儘快就醫檢查。

據《壹週刊》報導,心臟衰竭5年內的死亡率高出癌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俊立解釋,這種病徵就是心臟馬達無法把充足的血液送出去,而且造成的原因不僅是老化,還有其他因素。

林俊立提醒,民眾如果有越來越喘、下肢水腫隔日無改善,最好趕快檢查是否為心臟衰竭,並依照醫師的指示服用藥物,可以防止心臟功能持續損壞。林俊立最後強調,不要覺得自己恢復正常就不再吃藥,這反而會讓心臟持續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