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勞工國定假」不是交通號誌的 「假日」

交通號誌常註明「假日禁止左轉」、「假日開放停車」等,但所指的「假日」只包括週休2日和公務人員的國定假日,不包括公務員要上班但勞工休假的「勞工國定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交通號誌常註明「假日禁止左轉」、「假日開放停車」等,但所指的「假日」只包括週休2日和公務人員的國定假日,不包括公務員要上班但勞工休假的「勞工國定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06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號誌上常常註明「假日禁止左轉」、「假日開放停車」等,但所指的「假日」只包括週休2日和公務人員國定假日,若是遇到公務員要上班但勞工休假的「勞工國定假」,例如9月28日、10月25日、10月31日、11月12日、12月25日等,除非當天剛好遇到週休2日,否則就不算是交通號誌上所指的 「假日」。

《TVBS》報導,有民眾在勞工國定假的10月31日,將車子停放在假日開放的車格,卻遭開違停罰單;究竟「勞工放假、公務員上班」的「勞工國定假」,能不能算是交通號誌上註明的「假日」,引發民眾疑慮。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國定假日指的是公務員的國定假日,因此標明假日禁止左轉的路段,928、1025、1031仍比照上班日可以左轉,而之後的1112、1225,因為恰好碰上週末六日所以禁止左轉,而補假日勞資協商人人不同,則不算是交通號誌的「假日」。

此外,對於保母主張「勞工國定假」可以要求家長付加班費,衛福部指出,由於保母不適用《勞基法》,國定假日收費依契約規定,保母不可亂收加班費,若被抓到可罰6千至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