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屆十大傑青名單出爐 印尼新住民二代在列

中華民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接受評委會主委王金平的頒獎。(記者鄭鴻達攝)

中華民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接受評委會主委王金平的頒獎。(記者鄭鴻達攝)

2016/11/08 13:2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今日公布,12名來自不同領域的獲獎青年齊聚立法院,接受評審委員會主委王金平頒獎。其中除首位當選十傑的消防員洪松銘、新住民二代何景榮外,曾獲第48屆十傑的網球女將詹詠然,其胞妹詹皓晴也在名單之列。

今年當選名單分別如下,科技及技術研究發展類的周大鑫、簡韶逸,基層勞教類的江振誠,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的楊博宇,醫學研究類的李美璇,社會服務類的廖文華,體育技藝類的詹皓晴,文化及藝術類的林子堯,公共行政類的洪松銘,農漁環保類的林詠凱,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的何景榮,及今年新增項目華裔青年特別獎的蔡昇倫。

王金平指出,過去評審類別有10類,今年則增加為11類,每一名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都是透過公開公平公正原則進行,評委秉持「青年雙手、人類希望」的理念,選出各領域最傑出者,過去當選的傑青們也都非常珍惜其冠冕,盼今年的當選人也能繼續成長茁壯。

身為印尼新住民二代的何景榮表示,自小新住民二代常被質疑中文不好、能力較差,甚至被認為長大後會成為國家負擔,他今天所作所為就是希望打破刻板印象,新住民可以是台灣不可或缺的力量,他是真正的台灣人,盼台灣不會再有任何人,因為血統或出身感到羞恥。

詹皓晴表示,很幸運能生於網球家庭,從三歲第一次接觸網球至今,仍認為這是有趣的運動,路上雖有不順遂,但能在逆境中成長才有價值;詹詠然則指出,自當當選十傑後,至今仍引以為傲,這不只是代表個人,也代表台灣青年,不只是驕傲,更是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