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蹟台南地院修復完工 賴清德趕攤提前離開

賴清德強調,因早上10點30分要參加一場告別式,才提前離開。(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強調,因早上10點30分要參加一場告別式,才提前離開。(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08 14: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百年古蹟原台南地院修復完工,今日10點舉行啟用儀式,市長賴清德致詞對司法改革有感而發,而且未參加剪綵即提前離開,引發外界揣測聯想。對此,賴清德回應強調,因為早上10點30分要參加東區一位江里長告別式,必須趕去點主,所以提前離開,離開時已向司法院許院長、蔡副院長、呂秘書長、地方法院院長等說明。

對於媒體事後詢問,這跟司法院不移撥博物館有沒有關係?賴清德強調,「沒有」,根本沒有談到這些,這是「深度的誤解」。

賴清德表示,非常難得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烱燉、秘書長呂太郎連袂前來,主持台南地方法院修護啟用典禮,除了感謝他們修護這百年歷史建築以外,也特別反映市民心聲,希望未來台灣司法改革能夠在許、蔡兩人帶領之下,能夠符合民意要求。

賴清德說,過去擔任國民大會代表時就支持司法獨立,主張司法預算由司法院自己編列,不必編在行政院項下,目的就是希望能達到司法獨立,可惜20年過去了,司法預算增加兩倍之多,但是司法信任度卻不到原來的1/2,只剩下10幾個百分點,希望許、蔡兩人能夠做好改革司法,讓司法能夠重拾老百姓信心,也能成為社會正義的防線。

對於這樣有感而發,是否因之前議長賄選案,賴清德也回應表示,他從擔任國大代表參與修憲,在立法院10幾年也都支持司法改革,藉此院長、副院長、秘書長都來台南時機,反映市民對司法信任度的心聲,並不是因為有特別的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