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冬眠前覓食 廚房驚見龜殼花

魚池鄉市郊有民眾在廚房發現龜殼花,嚇得趕緊通報消防員協助捕蛇。(記者劉濱銓翻攝)

魚池鄉市郊有民眾在廚房發現龜殼花,嚇得趕緊通報消防員協助捕蛇。(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6/11/10 16: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昨夜在市郊附近村落,有民眾在廚房發現1尾具毒性的龜殼花,嚇得趕緊通報捕蛇,魚池消防分隊到場欲以蛇夾制伏,但龜殼花卻數度作勢攻擊,經過一番纏鬥最後才順利將蛇逮進蛇籠。

消防隊員指出,一般蛇類常見季節為春夏交接,除了外出覓食,還會為了交配四處活動,而像最近秋冬轉換,蛇類等變溫動物會為準備冬眠而外出覓食,住在市郊的民眾才會在廚房發現牠,據過去的經驗確實也有這樣的現象。

惟龜殼花毒性強,民眾發現切勿靠近或驚擾,應通報專業單位處理,而他們也鑑於龜殼花血清少,因此捕蛇多以活捉為主,今則已交由縣府農業處帶回,以便製作血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