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職棒球星陪偏鄉童看新馬戲

新舞臺藝術節新北公益場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攜手台灣運彩、中信慈善基金會、新北市文化局、教育局及社會局,邀請新北市800多名偏鄉、弱勢學童、和各校校隊參加。(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舞臺藝術節新北公益場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攜手台灣運彩、中信慈善基金會、新北市文化局、教育局及社會局,邀請新北市800多名偏鄉、弱勢學童、和各校校隊參加。(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6/11/10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力與美的魔幻體驗!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邀賞新馬戲。

2016新舞臺藝術節LOVE & ARTS公益場今天在新北市多功能集會堂舉行,來自偏鄉的800多位小朋友看到3位神秘嘉賓,中信兄弟球員張正偉、王勝偉與陳江和,高興不已,三位球星不但陪偏鄉學童一起看幻光馬戲團《虛實之境》,還贈送簽名球,小朋友嗨翻了。

「舞台上的表演者,在站上舞台前都付出很多,希望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能堅持夢想,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成為閃閃發亮的一顆星。」中信兄弟球員王勝偉,聽說公益場不但有偏鄉學子,還有許多小球員,特別現身力挺為小球員加油打氣。

新舞臺藝術節今年舉辦南北公益場,新北公益場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攜手台灣運彩、中信慈善基金會、新北市文化局、教育局及社會局,邀請新北市800多名偏鄉、弱勢學童、和各校校隊,來自新北二重國中棒球隊的球員,今年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青少棒賽拿下冠軍,看到偶像個個又蹦又跳!教練蘇瑋傑說,不少小球員懷抱著職棒夢,「很開心今天把這些孩子從球場帶進劇場,看見馬戲藝術家的『力與美』,也能學習台上每一位哥哥姊姊堅持夢想的精神」。

平溪國中校長李建英帶了71位失親或隔代教養的孩子來看表演,希望透過公益場的藝文饗宴,讓孩子感受到愛與溫暖,更看見夢想的力量。

新北市長朱立倫變身「朱把拔」陪偏鄉孩子「玩轉新馬戲」,他肯定中信文教基金會和台灣運彩致力推動藝文教育。台灣運彩董事長顏文熙強調:「運彩不但推動運動公益,更要鼓勵運動家精神,希望學童能感受馬戲藝術家和運動家對夢想的認真與堅持。」

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薛香川致贈藝術存摺給朱立倫市長,聯手為小朋友存下一筆「藝術存款」,希望小朋友的藝文能量更強大。薛香川表示:「感謝台灣運彩和新北市府,共同促成新北公益場,讓藝文跨越城鄉,更讓愛拉近彼此的距離。」薛香川強調,中國信託長期致力慈善、文教、反毒、體育、教育公益,這次新舞臺藝術節舉辦南北公益場,饗宴逾兩千名偏鄉學子,就是希望讓藝術成為偏鄉孩子生命中的關鍵力量。

幻光馬戲團的《虛實之境》也吸引來自日本的粉絲跨海追星!自由撰稿人西本麻里(Mari Nishimoto)1992年在日本第一次看到馬戲表演後,便被新馬戲的哲學和美學所震懾,20多年來,她寫過多篇報導,發行四本新馬戲的著作,其中幻光馬戲團最令她著迷。幻光每一場演出西本麻里幾乎都看過,還跟著團員環遊世界。這次幻光首度來台巡迴演出,西本麻里毫不猶豫買了機票直飛台灣,希望能貼身採訪,忠實呈現幻光馬戲團的藝術傑作。

新舞臺藝術節好戲連台,緊接著登場的還有指揮天王帕弗.賈維攜手鋼琴大師艾馬爾,與布萊梅室內愛樂共同演繹《德式經典》、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2016》、莎妹劇團跨國製作《交換手札》、及紙風車《巫頂站在屋簷上》,希望藝文好友呼朋引伴,一起展開秋天的藝文冒險之旅。

中信兄弟球員陳江和、王勝偉、張正偉(由左至右)抽簽名球,嗨翻全場!(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信兄弟球員陳江和、王勝偉、張正偉(由左至右)抽簽名球,嗨翻全場!(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