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用過嗎?2016年十大網路流行用語出爐

每當出現優質好文或者是神祕數字87,網友都會大推「87分不能再高了」,成為今年網路用語第一名。(圖擷自PTT)

每當出現優質好文或者是神祕數字87,網友都會大推「87分不能再高了」,成為今年網路用語第一名。(圖擷自PTT)

2016/11/14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也接近尾聲了,每年網路上都會出現許多新的流行語,當聽到這些用語時,就會因此產生共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了今年網路最熱門的10大洗腦網路用語,以及這些用語究竟從何而來。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出今年網友最愛用的網路用語,其中第1名就是「87分不能再高了」,此句話是出自於人氣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一位張嘉航粉絲在在自己的作文中寫下自己最崇拜的人就是統神,之後統神在他臉書上表示:「很有前途的孩子R,寫得很好!87分不能再高了!」,從此以後成為網友在今年最愛使用的網路用語第一名;而為什麼是87分?統神原意為「霸氣」之意,但現在多被網友衍生成「白痴」的意思。

第2名則是「寶寶」一詞,該詞不斷出現在臉書、批踢踢、Dcard等網站上,這個用語是源自於中國一位女實況主「東方寶寶」的賣萌自稱,不過也有另一說法指出,寶寶一詞是因為中國藝人王寶強在綜藝節目上脫口說出一句「嚇死寶寶了!」因此讓該用語一炮而紅。

網路無國界,除了「寶寶」,還有4個流行用語都是源自於中國,包含第3名「洪荒之力」,中國泳將傅園慧,在賽後接受訪問時一句「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搭配她逗趣的表情紅片全球;第4名「藍瘦香菇」則是一名女友不在身邊的廣州南寧小哥寂寞自拍的歌曲;第5名「94狂」,則是結合了中國「狂」加上台灣屁孩自己的流行用語「94」(就是),就成了「94狂」,以及第9名的「撩妹」,也就是泡妞、把妹的意思。

其他流行語包含海濤法師在「教您如何面對丈夫外遇」的影片中所說的「假的!你眼睛業障重!」,還有在PTT曾發生大戰的「母豬教」、「這我一定吉(告)」。

今年10大最熱門網路流行用語及出處:

No.1 87分不能再高了(網路實況主統神)

No.2 寶寶(中國實況節目)

No.3 洪荒之力(中國泳將傅園慧)

No.4 藍瘦香菇(廣州南寧男子自拍歌曲)

No.5 94狂(屁孩用語)

No.6 假的!你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

No.7 母豬教(PTT)

No.8 這我一定吉(PTT)

No.9 撩妹(中國網路用語)

No.10 哈味(新聞採訪路人)

相關連結請見: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